李嘉誠(右)和大兒 子找房子 李 澤 鉅(左)。IC圖
  如果是對國家民族和人類有益的事,即使卑躬屈膝我也在所不辭,但若是為個人名利或公司利益,我絕對系統傢俱不會這樣做。
  在去年宣佈家族財產分配之後,關於接班、退休等話題就一直圍繞著李嘉誠。採訪時,李嘉誠也鮮有地公開評價了兩個兒子,對未來繼承長和系的seo大兒子李澤鉅更是展現出極大期望。
  記者:透過維港投資(李嘉誠旗下投資公司),高科技投資已成為你的標簽。外界很難想象,一位八十多歲的香港企業家會對投資高科技企業保持如此高的命中率。你是如何挑借款選高科技企業進行投資的?
  李嘉誠:我可以分享一個秘密,我非常喜歡讀書,每晚無論多疲憊,我都要看書,也很喜歡追求最新的科技知識。我還可以透露,除了A pple(IO S系統)和三星A ndroid(系統),很快會有一個新的(手機)操作系統出現。我非常留意與自己從事行業有關的新資訊和發展轉變。無論做什麼生意,你一定要喜歡和愛它,這固態硬碟樣才有進步。
  記者:現在長和系的決定,在多大程度上是你的判斷,多大程度上是李澤鉅先生的決定?
  李嘉誠:大兒子V ictor(李澤鉅)大學畢業後跟我工作快30年了,現在他對整個集團細微之處比我更清楚。我原本打算提早退休,不過現在的經濟環境有很多變化無法預料。即使在下一個小時把公司完全交給V ictor,相信他與所有同事也可好好地繼續經營,我不擔心。
  記者:你覺得你的兒子會在哪些方面優於你?
  李嘉誠:至少他受過良好教育,英文程度比我好(笑)。坦白說,我年輕時不喜歡應酬,V ictor不喜歡的程度比我更甚。他是好丈夫、好父親,工作以外跟家人過著正常的家庭生活;他做事認真,對公司業務絕對清楚,心思細密,財政保守,跟公司同事關係非常好。
  記者:如何評價你的小兒子?
  李嘉誠:兩個兒子都聰明,但性格不同,我非常愛他們,他們也愛國。大兒子V icto r循規蹈矩,工作認真,不偷懶;小兒子R ich ard(李澤楷)也聰明,很靈活,雖然喜歡玩,但這幾年他的事業有大改變,讓我安心不少。
  記者:你之前說過考慮退休,還有計劃嗎?
  李嘉誠:我已做好退休準備,但現在還沒有這個計劃。
(原標題:暫不退休 兒子隨時接棒)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85xnrm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